close

她開著裝滿感興趣事物的列車,經過我的面前,跟我說。

「要不要跟我來,我們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未來藍圖。」

看著她滔滔不絕的講述著,列車旅行過過的景點,驚聳的斷崖、水深火熱之處、美好的風景,都是這班列車會剛往的地方。

我和她為班列車,暫時取名為「理想」。

聽完她的話,我也加油添醋,增加幾站的景點。

想想這個旅途應該也賴吧!會有更多時間,去自己喜歡的事。

「好啊!」最後我答應坐上她這班列車。

我和她共同為這班列車,取了一個更適合它的名字,叫做「幸福密碼」。

好幾次,我中途想要下次,甚是想跳車,因而她大吵了一架。

看到她傷心難過的神情,我清楚的知道,這班列車不是指屬於她的,我也有一份,不能鬧脾氣的說我要離開,不想坐這班車。

原本握住窗戶的手,放了下來,轉身跟她說:「我們一起完成旅行吧!」

半身濕了,才想退縮,太不應該了吧!

我跟隨波逐流的風告別,說:「我要搭上理想這班車,去追一個夢。」

坐著車,首先遇到的卻是荒蕪的大地,頂多只有幾株草堅強的生存在那裡。

我不知道,這班車到底會開向哪裡。

記得某位搖滾詩人的詩是這樣寫的.......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 還不如乾脆不多想


沒多想,就相信搖滾詩人的理念,當作自己的精神來源朝向這份理想前進,一股荒唐的傻勁,我也樣告訴身為列車長的她。

無頭蒼蠅亂飛,總是會碰壁的。

我撞的好大力,也才發現,我越來越愛,我所嚮往我的那個世界,可是我離我愛的世界越來越遠........

這班列車其實開往的是,那個世界的歪斜之處,說碰的上邊,不能說錯,就廣義而言。

本來我想好好的,在那我所認為歪斜的理想世界,找出自己想要的事去做,可是並沒辦法。

我看到的是,圖與文字的排列組合關係,需要激盪靈感與腦力的困難世界......

不愛這塊的我,憑著小小的懂得,就這摔了進去。

起初挫折並不大,當我接觸的越深,才發現這塊領域,好難懂得喔!

記得當上了這班車,就得入近隨俗,該知道該做的,硬著頭皮也要去做。

這塊領域的強者太多,怎樣才可以稱為稱霸一小塊領域呢?我一直不斷思考這樣的問題。

相信她一定也為此困惑,又沒多餘的時間,去解出這難解的習題。

竟然踏入著這個世界,我不能再後退的,我告訴我自己,已經沒有退路可走。

我不能給自己劃上禁止通行的標誌,那跟劃地自限有什麼兩樣咧?

不管怎樣都要跨越,我一定做得到!


如今這班列車,停止了!全都是因為我......那不爭氣的腦袋與靈感消逝。

心中的小惡魔說:這不是你要的吧!你的世界在那邊,趕快去,你才會真正的快樂。

當然有了小惡魔,小天使當然也出現,小天使聖母般的語氣:你不可就這拋下她,這麼不守信用,而且這不是你的理想嗎?先忍一忍,一定會看到曙光的。

就在小惡魔與小天使拉扯下,我停下的列車,想我到底該何去何從呢?


暫時讓我想一想,這班列車到底在怎樣開,才可以開向佈滿花海的美麗世界。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 還不如乾脆不多想」by MayDay Ashin 放肆歌詞

 

本來想說利用一個小時左右,來寫個文,赫然發現不行啦!

只好放上之前我寫的關於我的理想「幸福密碼」的一篇故事。

這禮拜應該不能好好寫吧!我還是乖乖K書去嘍!

arrow
arrow

    夢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