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與水應該是最瞭解彼此,一直在水裡的魚,

不會明白水的用心良苦,分不清楚是水還是淚,

因為......它融在水裡魚無法分辨。

 

「夠了!葉水玲,幼稚就是幼稚,別再無理取鬧了。」

「我以為你懂我禹承,王八蛋!」

看著妳氣憤的轉頭離去,狠狠的關上門,而我懶得理妳,要生氣的可是我吧!還罵我王八蛋,真不知道我當初為何看走眼喜歡妳這個幼稚鬼。

不懂得體諒我的是妳,知道我昨天加班半夜,還鬧著說今天要去看電影,誇張的是妳吧!女人就是這樣,自我為中心。

在氣下去也不是辦法,回去補眠吧!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天空已經暗了。

「現在幾點呢?10點了,晚上10點!」我被這個時間嚇到,怎麼睡這麼久,看來我真的是累了很徹底。

「水玲,都10點了,妳不會餓嗎?」

我轉過頭,看看水玲習慣坐著上網的位子,怎麼不在呢?

「在客廳?」

馬上了跑到客廳,電視沒開,空無一人,「跑去哪裡了啊?」摸了摸口袋,拿出了手機,撥了妳的電話。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謝謝。」

「靠!沒開機!搞什麼鬼!」

打電話還是打電話給水玲的好友蔓蔓好了,看看有沒有去找她好了,正要撥出去的時候,看見地上掉了一個銀色的手鍊,撿起來一看,這不是我送給水玲的手鍊,記得她很喜歡所以每天都帶著,怎麼會丟在家裡呢?

不,其實是斷了,我想她應該會很心疼,水玲很容易因為小事就哇哇大哭,多愁善感的女生。

我真笨,我都忘了下午跟水玲吵架,好像又為小事吵架,因為太累不想去看電影,結果妳卻不體諒我。

算了!沒有妳剛剛好,耳根子清淨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魚如果哪天厭倦了水,跳躍出水面,那是怎樣的情況呢?

 

家裡變的好安靜,是不是妳離開了,歡樂也被帶走了呢?

我也產生了幻覺,時常以為妳還在家裡。

好像又聽見。

「我肚子餓了啦!弄蛤蜊義大利麵給我吃~」

「禹承,我突然想吃麻辣鴨血可以去買給我吃嗎?」

「有沒有幫我錄好海綿寶寶的卡通啊?要沒有廣告的喔!」

「我吃飽了~禹承桌上就拜託你嘍!」

「起床囉!太陽都要曬屁股了,我要吃早餐啦!」

這個屋子充滿了妳的聲音,可是這是妳離開的第10天,這樣的情況也沒改善,我是不是病了?

看著電視長片,好像也沒有比以前那樣的好看,時間快的好漫長,索性關電視不看了,我躺在沙發上。

 

 

「阿禹,你在幹嗎?家裡怎麼亂七八糟的。」

「媽?妳怎麼來了?沒有鑰匙怎麼進來的。」

媽媽已經開始拿起垃圾袋,丟著我昨晚吃完沒丟的泡麵碗。

「水玲不是怕你又忘記帶鑰匙,都會把鑰匙放在盆栽底下,她也有跟我說,要是她不在家,你又睡死了,沒人幫我開門。」

「對吼!我都忘記了。」

「從剛剛我就沒看到水玲,她出門買東西?」

「我跟水玲吵架了!」

「什麼吵架?你做了什麼把人家氣跑了,明明是個好女孩。」

「她哪裡好啊!明明就幼稚愛使喚人,我又不是她的傭人。」

「是嗎?以前她在的時候,家裡都很乾淨,你也不會這麼邋遢,還瘦了一圈,你到底有沒有吃飯啊!」

吃飯,是有吃,餓了就吃,看了看家裡,才發現有潔癖的自己,怎麼可能會讓家裡這麼亂,這幾天我在幹什麼?

「你們還這麼浪費,買了電影票還不去看。」媽媽從椅子下拿了兩張電影票拿到我手上。

這部電影,靠!下檔了,明明超想去電影院看一次的,上面的日期不就是最後播映的時間,好像也是我和水玲吵架的那天。

「媽,我好像做錯了什麼......。」

「是啊!超浪費的。」

原來沒有你的我,什麼也做不了,失去該有的生活機能,是我的盲目,看不出來妳對我的好,也為都是妳的自私自利。

妳喊肚子餓的時候,是該吃飯的時間,怕我不吃弄壞身體。

妳喊著家裡好亂,叫我去整理,可是妳也會再一旁幫我,我們有說有笑的,快樂的整理完。

妳喊著說要去看電影,也不是因為妳自己,還是為了我,因為這部電影不是妳喜歡看的類型。

什麼都沒有說,卻默默承受著我冠給妳莫須有的無理取鬧罪名。

「咚!」

那是什麼聲音?奇怪我們養的金魚怎麼突然跳出水箱裡,看著牠掙扎的模樣,直到最後放棄掙扎的不動。

「你在幹嗎?看到魚跳出來,也不幫牠放回水裡,不知道魚沒有水會死嗎?」

沒有水的魚會死?

我都是活在有水玲的世界,我是不是自討苦吃,像那隻金魚不要命的跳出水裡,也才發現沒有了水,我就沒辦法活下去呢?

對!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水玲。
 
 

沒有你,像離開水的魚,才知水對魚的重要性。

 

 

我是一隻魚 

作詞 劉思銘 
作曲 劉志宏

可不可以不想你 我需要振作一下
7 8 9 月的天氣 像我和你需要下一場雨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不能在一起游來游去

能不能讓你清醒 愛是快樂的事情
我只有真心而已 世界末日我都不會離去

我是一隻站在岸上的魚 如何能忘記曾經活在海裡
曾經我活在你的生命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我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不能在一起游來游去


 

 

 

純粹想用一些歌詞的意境,加上自己想法,寫成一部故事。

不知道哪來的這個想法,而且第一首歌用的是小齊哥的歌曲,而且這篇也寫好久的說.......

但當然還是未完的作品,應該說是,沒想寫到我覺得還不錯的感覺,但未來的小故事,我會繼續寫的。

繼續磨練自己的文筆,磨練自己的故事,我會加油的。

 

By 夢希 2013-02-28 1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