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陌生的名詞,但不是一個新鮮詞。

 

對萬聖節也不是很瞭解,只知道一句話:「不給糖就搗蛋」,辦鬼嚇人吧!

 

我們家除了生日和中國幾個重要節日會過,國外的節日好像不曾去提過,或者是慶祝,不過近幾年會過聖誕節就是了。

 

還有我和亞瘋會開玩笑的說,今天情人節你沒送我巧克力喔!

 

接觸五月天後第一次過萬聖節,我們拿五月天來搗蛋,做了一張具有萬聖節風味的圖~~

後青春期的南瓜

 

 

說真的萬聖節,我並不會聯想到血腥,頂說是南瓜頭、吸血鬼、巫婆、鐘樓怪人之類的恐怖東西吧!

 

我不清楚血腥是亞瘋哪來的靈感.......

 

這不是重點。

 

不過還好這個是最終版,另外一版就不可恭維了,我並不是很喜歡。

 

明明是這麼歡樂的節日,弄的像七月半一樣,雖然我也不對啦!我還加油添醋,但我真的覺得....那真圖不適合供開放的說,心理會有點疙瘩,這樣會不會對他們產生不好的影響....

 

只能在心裡默唸:「童言無忌」,雖然我不是小孩子了,以前說到一些不好的話,媽媽都會對著我說「童言無忌」,久而久之,我習慣這樣講的說...

 

我當然是希望五月天繼續陪伴我們到很久很久以後,到我老了的時候~

 

回到萬聖節,我還是不懂這個節慶的用意在哪裡咧......

 

萬聖節和萬聖夜來自於天主教對其它宗教的節日的吸收、改造和重新詮釋。萬聖夜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傳說當天主教傳教士登陸不列顛諸島的時候,傳教士們為了壓制這種被他們視為異端的德魯伊傳統,就把這一天之後的11月第一天定為萬聖節(諸聖日),紀念天主教的聖人們,希望以此打壓這些鬼怪觀念。(取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0%AC%E8%81%96%E5%A4%9C

 

感覺上跟我們的七月有點類似的說,只是我們一整個月,他們是一天,說真的我也不明白,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存在我們看不到的靈魂存在。

 

 

 

至今我是沒看過現代人的靈魂啦!不過小時候看過兩次穿古代衣服的人,記得那個我走到廚房,我也忘記是傍晚還晚上,懶得開燈,因為冰箱有燈啊,我還是拿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們家的廚房一走近去,就會看到瓦斯爐和抽油煙機,那天我看到的景象是抽油煙機上方有一團白霧,白霧中坐著一位具有威嚴的古裝人,小時候我覺得那樣有點像關公,但並不覺得恐怖,看了一兩秒之後,我就像沒看到什麼奇怪的現象,開冰箱拿我要喝的飲料,後來長大後我才察覺,我當初看到的可能是灶神吧!

 

這是我看過最靈異的現象之一......

 

 

另外一個就是我爸買回來的藝術品,是四位古代的仙女,手上有拿中國樂器的那種,那時候爸爸叫我看的時候,已經放在高櫃子上面,我抬頭一看,既然看到裙擺,是藍綠色的絲質布料,還有穿著古代的繡花鞋,感覺到頭頂上有視線在看著我,我不敢在往上看去,爸爸問我,也只是敷衍的說:「好漂亮喔.....」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抬頭看......知道我長的很大之後,再看去,已經沒有我當初看的景象,是真的古代仙女的藝術品這樣子.....,她們身上穿的衣服顏色,就跟我看到的裙擺是一樣的顏色。

我到現在,我還是無法解釋,那時候我為什麼會看到那樣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想說,遊樂園的鬼屋不可怕,可怕突然衝出來的扮鬼的工作人員......真的超恐怖的,不知道他會在哪個黑暗的轉角嚇人。

 

最後..萬聖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夢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